河南去年处分市厅级干部25人 水利厅原厅长获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去年处分市厅级干部25人 水利厅原厅长获刑
2009年04月30日 09:50 来源: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省委“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4月29日,我省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主持警示教育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梅,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省政协副主席王训智出席。

  警示教育大会上,6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作了忏悔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去年查处案件情况。根据通报,去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3382件,结案1334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792人,其中,市厅级干部25人,县处级干部350人,乡科级干部2211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107人。会议通报了一批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件——

  省水利厅原厅长张海钦。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人事安排等工作中,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714万元;接受礼金167.4万元;家庭财产折合人民币640余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与多名女性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法判处无期徒刑。

  漯河市原市委书记刘炳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在工程建设、人事安排等工作中,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526万元;收受礼金折合人民币21万元;另有560余万元人民币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农村信用联社原主任张铁良。利用职务便利在贷款审批等工作中,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22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2年。

  中原大化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陈留栓(正厅级)。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设备采购等工作中,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340万元,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周口师范学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桂受益(正厅级)。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85万元;非法占有他人5万元人民币;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姬林芳。因失职渎职给国家造成1645万元的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81万元;收受礼金折合人民币26万元。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许昌市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华。在人事调整等工作中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440万元和价值50余万元商品房一套,收受干股折合1409万元人民币;收受礼金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省卫生厅原副巡视员韩长远。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37万余元;收受杂志发行运输费、印刷费回扣共计41.7万元;违规领取劳务费9.6万元。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河南国际合作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任金洲(副厅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在进口汽车配额分配和涉外工程承包等工作中,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侵吞公款38万元,挪用公款30万元。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判处有期徒刑20年。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刘春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4.5万元;收受礼金5000元;利用职权伪造干部录用文件,伪造毕业证、招工文件,为其亲属安排工作;在审判活动中徇私舞弊;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撤销副厅级干部待遇。

  洛阳市原工会主席张献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58.6万元;非法占有公款15.5万元人民币;由他人支付个人出书费用11.5万元人民币;收受礼金22万元人民币。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濮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濮阳市原人民医院院长高尚社(副厅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在工程建设、医药采购、人事调动等工作中,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243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安阳师范学院原副院长张阳喜。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135万元;收受礼金9万元。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西平县原县委书记王廷军(副厅级)。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260余万元;收受礼金折合人民币52万元;拉票贿选;与他人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叶青纯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副主席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讲党性,最重要的就是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忠于党、忠于人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旗帜鲜明,自觉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正确对待监督、善于学习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叶青纯强调,重品行,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要。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中,要求我们共产党人要做 “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我们党已经取得政权并长期执政的条件下,领导干部重品行,最重要的是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践行共产党人道德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道德修养,遵守从政准则,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境界和生活情趣,切实做到慎初始——谨防“第一次”,慎细微——谨防小恶积大恶,慎独处——谨防自我放纵,慎用权——谨防滥用权力,慎亲情——谨防溺爱起祸端,慎交友——谨防被朋友拉下水,慎嗜好——谨防嗜好误前程,慎晚节——谨防晚节不保。

  叶青纯强调,做表率,最重要的就是要认真执行党章和党的规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时处处体现领导干部应有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去年,省委书记徐光春在讲党课时,要求党员干部做“八种人”,即: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信念坚定的人;注重学习提高,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牢记执政为民,做一个造福于民的人;坚持求真务实,做一个干事创业的人;遵守党纪党规,做一个纪律严明的人;发扬民主作风,做一个团结共事的人;严守生活细节,做一个情趣健康的人;继续艰苦奋斗,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在省委党校2008年秋季开学典礼报告会上,徐光春又提出“为官四要”:为官学为先,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为官干为重,领导干部要勤于实践;为官民为本,党员干部要坚持执政为民;为官廉为贵,党员干部要做到清正廉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发扬公仆精神、服务群众的表率,做发扬奋斗精神、艰苦奋斗的表率,做发扬求实精神、求真务实的表率,做发扬大无畏精神、知难而进的表率,做发扬奉献精神、敬业奉献的表率。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的市、县、企业、高校负责同志等240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记者马宏图 熊 飞)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