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南河火场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伊南河火场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
2009年04月30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省伊南河火场前线总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火场过火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火场扑救兵力增至6350人。根据有关天气预报,5月2日前将持续刮西南风,伊春方面压力增大。

  记者30日8时30分从火场总前指了解到,为扑救伊南河林场火灾,黑龙江省共调用扑火力量6350人,其中森警1200人,其余为专业扑火队员。火场北线现已突破库尔滨水库,南线距离岭峰林场还有35公里。西线将于30日打造隔离带。

  黑龙江省政府部门的报告显示,目前林火已对沾河林业局8000亩以红松为主的母树林和伊春、黑河两市的2个县、5个森工林业局形成威胁,受到火灾威胁的人口2万多人。为扑救火灾,国家森防指已经调用了中型以上直升机5架。

  目前,黑龙江省林区处于高火险期。27日13时,卫星图像监测到,沾河林业局伊南河林场施业区有2个像素热点,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当日下午迅速组织兵力进行扑救。27日16时,由于风向变化等原因,伊南河林场火灾烧入伊春市林业施业区。(程子龙 孙英威 刘景洋)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