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森林火灾已燃五十余小时 无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吕梁森林火灾已燃五十余小时 无人员伤亡
2009年04月30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交城四月三十日电 (高曾平)今日,发生在吕梁交城关帝山林区的双家寨森林火灾扑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据了解,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四月二十八日十四时三十分左右,位于吕梁交城关帝山林区的双家寨发生森林火灾,火场位于会立乡翟家庄村西面的薛池沟内,距离庞泉沟自然保护区仅三十公里。三十日下午,仍能看到山顶上冒着白烟。

  现场救火指挥部消息,目前当地政府已调集两千余人全部投入救火,其中武警部队五百多人、森林消防部队及森林警察三百多人以及县里组织的民众一千余人。救援队伍用几百米水管和自带发电机山沟抽水灭火。此外,吕梁市气象局还准备运行炮弹助雨设备进行救援。

  经过近两天两夜的扑救工作,三十日上午翟家庄村道灰沟,青年沟的火灾基本控制。在中午十二时过后,火势及为严峻的买段沟和担水沟的救火人员急速赶往现场灭火,目前山西省市各级有关领导已赶赴火灾现场指挥救火。

  据了解,山上的植被以油松为主,加之火场内火点分布较散,给救火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了节省救援队伍的时间,已经用铲车开出了一条通往山上指挥部的道路。

  截至下午十七时,火灾救援仍在紧张进行,火灾面积仍在统计中,目前没有伤亡人员,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