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关帝山双家寨林场森林火灾已在控制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关帝山双家寨林场森林火灾已在控制中
2009年05月01日 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离石五月一日电 (高增平)山西关帝山双家寨林场发生的森林火灾,目前已长达七十多小时,经当地组织力量全力抢险,林区火势今天下午已在控制中。

  据山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森林火灾在四月三十日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今日上午山上风力过大,扑火工作暂时停止。现场的两千多名扑火人员下午已撤到山下休整,森林防火指挥部还将派遣一千多名专业扑火队员前往增援,所有扑火队员将于二日凌晨再次上山发起总攻。

  据了解,吕梁市气象局准备运行雷弹助雨设备进行救援。

  灾害发生后,山西省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力量扑救。目前,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调查统计中。

  据林场工人介绍说,当前正值采摘羊肚菇的时节。此次火灾可能是进山采蘑菇的人员乱扔烟头所致。当地公安部门今日已经控制了两名嫌疑人。

  今日傍晚,仍能看到远处山上冒着蒙蒙烟尘。至发稿前,现场最新消息称,明天清早,山西有关部门将再次调集百余人赴现场参加灭火行动。(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