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引上海广泛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港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引上海广泛关注
2009年05月02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一日电(记者 陈静)香港确认发现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感染者,此人曾经上海乘东方航空公司飞机抵港的消息立即引发上海广泛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一日晚正式宣布香港出现第一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患者是墨西哥人,目前在医院隔离观察。特区政府已将香港的传染病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当晚举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名患者三十日下午乘东方航空公司MU505航班由墨西哥经上海抵港。据知该患者在上海时未出机场,但逗留时间不详。目前特区政府已将情况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部和上海市卫生局。

  中国卫生部也证实,香港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曾途经上海。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措施。

  记者获悉,三十日当天飞往香港的MU五○五航班上约有一百五十人,其中确有若干墨西哥籍乘客。

  据知,除东航航班上同机旅客外,可能与感染者有过较近距离接触的机场及相关出入境部门工作人员或超过十五人。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