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欢乐过“五一” 游客感受“东方狂欢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欢乐过“五一” 游客感受“东方狂欢节”
2009年05月02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二日电 (记者 保旭)正在此间举行的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成为今年“五一”期间云南吸引游客的主打节目,而其中被誉为“东方狂欢节”的泼水活动成为人气最高的节目之一。

  今日下午,记者随着人群涌进了昆明西寺塔广场。在现场见到上千名市民、游客自带着塑料盆,围挤在主办方已经准备好了几十个装满水的大水缸边蓄势待发。随着一阵精彩的傣族舞蹈结束后,第一盆带着吉祥祝福的水泼向了人群。接着天空中立即开始散落一团团水花,游客用水枪、塑料盆把水向周围的人身上泼去。

  随着泼水大战的蔓延,从广场外通行的公交车也未能“幸免”,只要没有关严的车窗,就会立即涌进团团水花。而在现场拍摄的媒体记者也“遭遇”了同样的祝福。慌乱中,众多记者只顾着保护好自己的“长枪短炮”,这也引来一阵阵笑声。

  在泼水活动中,以外地游客及儿童为主力。相比之下,他们更为放得开,嘴里喊着“水、水、水”,逢人便泼,泼完之后站在原地大笑,等着对方“还击”。高兴之时,还自己为自己泼上一盆。来自贵州的游客刘小千在忙着拍照时就“遭到袭击”,收起相机后,他也加入了泼水的行列。他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泼水活动,觉得非常有意思,但更多是凑热闹,感受那种气氛,而对于泼水的意义根本不知道。”

  泼水这一习俗源于泼水节,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也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中影响面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据传,只要被水泼到,就代表得到了别人祝福,也会为自己带来吉祥、幸福、健康。

  昆明狂欢节于五月一日至三日在昆明举行,是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本届旅游节以“相约狂欢昆明,体验七彩云南”为主题,除了保留广场狂欢、泼水狂欢、长街宴之外,还新增了二00九全球小姐国际城市大使大赛、国际啤酒狂欢街和东川泥石流汽车越野赛等特色活动。其中,最具人气的泼水活动在旅游节期间每天下午两点都会在昆明西寺塔广场上演。(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