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者15名同机乘客在京隔离 其家人在家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确诊者15名同机乘客在京隔离 其家人在家隔离
2009年05月03日 02: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4月30日,抵达上海的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上的一位乘客由上海飞抵香港,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与确诊者同机的乘客分别前往广东、浙江等地。其中与这名患者有关的17名乘客,由上海抵达北京,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目前,17人中的15人正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医学观察。另外两名密切接触者经北京市疾控中心与河北省和江苏省疾控部门沟通联系,分别在当地被追访到,已有效隔离。

  成军说,5月2日凌晨3点至8点,14名需要接受医学观察的流感疑似人员全部入院,11点,最后一名疑似人员入院,地坛医院共接收了15名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接触的人员。

  他们当中有5人是外国人,10人是中国人,既有男性,也有女性,还有孩子。

  成军介绍,15名接触者将在地坛医院隔离7天,接受全方位的观察和检测。由于15人没有与家人直接接触,所以家人、朋友暂时无需到医院隔离,在家里就地隔离即可。

  成军介绍,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15人入院前,北京卫生部门专业人员均已经采取措施对他们采集了相关样本,以便对甲型H1N1病毒进行检测。

  “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他们体温正常,没有任何不良症状,状况良好”,成军说,快速检测结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出来后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媒体,但就目前情况来说,他们还没有出现不良症状。

  尽管他们状况平稳,但依然需要接受7天的隔离观察。成军解释说,由于快速检测结果有时也会出现假阴性或者假阳性的可能,不完全可靠,“因此,7天隔离是必须的”。

  -探访

  医生护士“全副武装”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北京地坛医院急诊大楼前看到,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该院发热门诊已经不允许病人和家属通行,遇有记者拍照采访,工作人员就会过来提醒大家远离通风口,尽量避免出现意外。

  在急诊门口,不仅贴有流感的传染示意图,还放置有隔离衣、防护服和医疗垃圾桶,每位进出的医生和护士都无一例外地戴着口罩和防护服。

  隔离者相互不能串门

  接到上级指示后,北京地坛医院立即腾空了一个独立的住院区,里面有27个病房,34个病床,入住的15名疑似人员每人一间,单独隔离。这些病房均安装了门禁系统,病人相互不能串门,更不能聊天,但可以通过电话与家人自由联系。

  成军表示,医院将对这些隔离人员进行全方位的安抚,确保这些人安稳度过隔离期。“隔离结束后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直接回家了”。(记者夏命群)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