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严防H1N1流感 10名搭墨航班来访人员被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严防H1N1流感 10名搭墨航班来访人员被隔离
2009年05月03日 09:37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江苏省卫生厅通报说,我省卫生部门已对与香港甲型H1N1流感患者一起搭乘飞机来我省的10名相关人员实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尚无异常情况。截至昨天下午,我省目前共有16人在接受甲型H1N1流感医学隔离观察。

  据江苏省卫生厅应急办通报,曾搭乘墨西哥AM098航班到达上海,后转乘东航MU505航班前往香港的墨西哥男子,于5月1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根据传染病防治的相关规定,必须对搭乘同一航班的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4月30日晚,省卫生厅接上海有关方面通报,有10人乘坐墨航AM098航班到达上海后转往江苏。省卫生厅立即组织各地卫生部门展开工作,截至5月1日,10人全部追踪到位,并及时实行医学观察。5月2日,按照卫生部要求,升级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昨天上午,省卫生厅又分别接到北京市卫生局、福建省卫生厅通报,两地各有1人乘坐墨航AM098航班到达上海后转往我省,现2人也已追踪到位。同时,我省有4人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自报,也曾搭乘墨航AM098航班或东航MU505航班。当地卫生部门经核实后,对上述人员也已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严阵以待,建立了多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启动甲型H1N1流感医疗卫生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各地各级已成立了防控技术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到位。(倪秀萍)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