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接受观察15名密切接触者 至今天上午无症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在京接受观察15名密切接触者 至今天上午无症状
2009年05月03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到地坛医院接受医学观察的15名密切接触者,已于昨晚8时转移到地坛医院南侧的国门路大饭店继续进行医学观察。记者了解到,这15名密切接触者将继续在这里接受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医学观察期内没有出现发烧等流感样症状,7天后就会解除医学观察;如果出现发烧等流感样症状,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记者看到,卫生部在4月29日印发的《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试行)》中说,“医学观察期间,由当地疾控机构对密切接触者每日测量1次体温和健康询问,填写《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记录表》”,“如果在医学观察期间,被观察对象出现发热等异常临床表现的,在有防护的条件下,转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并采集标本进行相关检测。”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15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流感样症状。

  发言人双语通报情况

  昨天下午,北京地坛医院向媒体通报了密切接触者情况。由于昨天到场的还有近20家境外媒体,地坛医院新闻发言人、副院长成军“中英文对照”通报情况。

  据成军介绍,昨天凌晨3时到8时,共有14名密切接触者到地坛医院接受医学观察;中午11时,第15名密切接触者来院接受观察。按照规定,他们将在医院进行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目前,这些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的流感样症状。

  据悉,17名密切接触者中还有两名已分别抵达江苏和河北。经北京市疾控中心与河北省和江苏省疾控部门沟通联系,这两名密切接触者分别在当地被追访到,并已实施有效隔离。

  病房设门禁严控人员出入

  记者从北京地坛医院了解到,目前医院已经准备了抗病毒药物达菲及中药(包括饮片和中成药等)。防护服、口罩等各准备了2万件,5月2日凌晨已经启用50套防护服和100个口罩。

  北京地坛医院共有床位600张,必要时可加床到840张。目前医院首批可启动的病房有179间,共298张床,其中40%为单间,其余为双人间或三人间。此外,ICU设有8间负压病房,随时准备收治确诊患者。成军介绍说,医院所有的病房内均设有空气消毒设备;清洁区域和污染区域之间有门禁控制人员出入,极大地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可能。医院此次将感染二科22个房间的34张病床全部腾空,为收治甲型H1N1流感做好了准备。

  外院转来患者直入病房

  北京地坛医院对自行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制定了相应的就诊流程:由发热筛查门诊负责初筛及初步处理,经两名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人员会诊,疑似或需要观察人员直入病房。如果由外院转来的患者直入病房,减少院内交叉感染机会。J146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