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成功研制出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业部成功研制出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盒
2009年05月0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为切实做好生猪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农业部及时组织专家开展联合攻关,5月2日已成功研制出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RT-PCR检测试剂盒,可在5小时内完成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快速检测。

  境外出现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农业部立即组织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等单位专家成立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防控专家组,加大科技攻关力度,研制、开发快速有效的诊断试剂,做好技术储备。按照农业部统一安排,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与有关国际组织联系,获得此次引起人感染发病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序列。

  专家组夜以继日,勤奋工作,用不到一周时间,完成了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RT-PCR检测方法的引物设计和临床测试工作,并对检测试剂盒进行了敏感性试验、特异性试验、稳定性试验、可操作性试验以及各项复核试验。该方法敏感性高、特异性强,不仅适用于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的检测,对诊断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5月2日,农业部组织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专家召开论证会,对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RT-PCR检测方法进行了评审。经过深入讨论,专家认为该检测试剂盒技术成熟,可用于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特异性检测,以及H1亚型国内外流行毒株的RT-PCR鉴别诊断,适用于检测猪组织、分泌物和培养物的甲型H1N1病毒核酸,应用该方法可在5小时内获得检测结果。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