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寻AM098乘客的72小时:乘客均已隔离观察(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遍寻AM098乘客的72小时:乘客均已隔离观察(3)
2009年05月04日 05:29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防控升级

  68名乘客医学观察未现异常

  2日上午10时30分,前一天还在天安门广场主持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揭幕仪式的上海市长韩正,这时已经紧急召集各区县和部委一把手,齐集市疾控中心,就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再一次进行部署。

  在会上,上海防控流感的“现场总指挥部”成立,强化空港、码头、车站的防控工作,同时在市领导小组下成立“专家指导组”。

  而最让与会的少数媒体记住的细节是:韩正反复强调,要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告信息,要求“要为主流媒体第一时间提供权威信息”,他甚至还不客气地批评了上海的政府网站:“今天挂出的内容居然还是昨天的,防控情况有什么进展,做了哪些工作,为什么不及时更新?”这样的决心,同样出现在当天晚上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专题会上。

  这一天,虽然查找AM098航班乘客的消息随时刷新在上海的报纸、电视和网站上,但是,市民们并没有恐慌。

  5月2日傍晚,好消息传来:AM098航班所有在沪的中外籍人员均已掌握。

  5月3日凌晨5时,墨航AM098的13名一直留沪的机组人员,48人以上海为目的地的同机乘客,以及7名虽填写了目的地是外省市、但仍滞留在沪的乘客,全部联系完毕,并送至南汇的一家酒店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此时,距AM098航班抵沪,整整过去了72小时。

  5月3日下午3时30分,在上海市政府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徐建光证实:集中医学观察的68人,现在情绪都比较稳定,配合这次观察。目前无人身体出现异常状况。

  他还证实:自4月28日启动上海市防控预案后,目前全市31家医疗机构流感监测点密切开展监测,136个发热门诊24小时运转,实行首诊负责制。目前尚未接到一例与甲型H1N1流感相关的发热病例报告。(本报记者 吴 焰 曹玲娟)

  卫生部:AM098航班乘客均已隔离观察

  记者今天从卫生部获悉:4月30日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上所有乘客去向均已查明,停留国内的乘客都已找到,并在各地实行就地隔离和医学观察。

  截至5月3日12时,隔离观察的全部乘客情况良好,未发现发热等症状。

  接到香港卫生署通报后,我国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立即采取措施:一是立即向各省下发《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对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实施隔离观察的通知》,要求对乘坐AM098航班的乘客进行追踪并隔离,进行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二是及时向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提供MU505航班乘客信息,并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香港确诊的输入病例所乘航班乘客的详细信息及我国采取的处置措施。三是印发了《卫生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所在地区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关省份做好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地区的防控工作。(记者李晓宏)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