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铁路丘后特大桥合龙 7月将完成全线铺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厦铁路丘后特大桥合龙 7月将完成全线铺轨
2009年05月05日 15:0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拱顶最后一块二十多吨的部件,在吊臂的牵引下缓缓装入,施工了三个多月的丘后特大桥合龙了。福厦高速铁路惠安紫山镇施工段的丘后特大桥,横跨沈海高速公路,成为一道新景观。据介绍,这也是泉州首座全钢铁结构的铁路桥。

  丘后特大桥与整条新福厦高速铁路一样,设计为近期200km/h的客货共线、远期250km/h的客运专线的双向铁路。该桥为中铁二十一局承建,全长130.4米,跨度128米,总用钢量近3400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桥址地形和净空限制,丘后特大桥选用了跨度128米的钢系杆拱设计,钢系杆拱相对于梁式桥具有建筑高度低、跨越能力强、外形美观的独特优势。

  由于是全钢结构,重量成了施工中最大的难题,施工中启用了重达240吨位的全省最大汽车吊。施工人员在系杆拱设计位置下方,布置了10个系梁安装临时支墩,在安装系梁同时安装系梁间纵、横梁及桥面系。待连接成整体后,最后在系梁上设置拱肋吊杆并安装拱肋、横撑,直至拱肋合龙。其间,临时支墩顶位置需承受较大的集中力,为安全起见,施工人员采取措施,对临时支撑系梁位置进行了局部加强,以增强其承受力。

  据悉,目前,福厦高速铁路泉州段已进入扫尾阶段,估计7月份,可以完成铺轨工作。(海峡都市报 陈东升 谢明飞 曾晓君)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