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呼吁尼泊尔有关各方共同维护尼和平进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呼吁尼泊尔有关各方共同维护尼和平进程
2009年05月06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腊翊凡5日说,中方注意到尼泊尔局势的最新发展,希望尼有关各方着眼大局,妥善处理分歧,共同维护尼和平进程。

  腊翊凡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听取联合国驻尼泊尔特派团(联尼特派团)工作情况通报的公开会议上发言时说,我们期待并

  相信,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和智慧,继续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和平进程中的遗留问题,按照既定计划实现长期和平、稳定与发展。

  他说,尼泊尔制宪会议已开始工作,并将于2010年5月前完成宪法起草工作。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武装人员的整编复员工作稳步推进,遣散不符合条件士兵的工作正在实施。中方积极评价上述重要进展,赞赏尼泊尔各党派和人民为此作出的不懈努力。

  他说,联尼特派团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为尼泊尔和平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他说,需要指出的是,尼泊尔和平进程归根结底应由尼泊尔人民主导。我们相信,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尼泊尔一定能重新走上和平与发展的道路。

  据报道,尼泊尔陆军参谋长鲁克曼古德·卡特瓦尔遭解职一事引发该国执政联盟分裂,尼泊尔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4日关于卡特瓦尔应留任的表态更是增加了尼泊尔政坛的紧张气氛。面对这种情况,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总理普拉昌达4日下午宣布辞职,使尼泊尔政局再次动荡。(顾震球 白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