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闭破产国企的退休人员年内纳入城镇基本医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关闭破产国企的退休人员年内纳入城镇基本医保
2009年05月06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六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各地于今年年底前,将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会议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多渠道筹集所需资金,于今年底前,将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全部纳入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同时,统筹解决关闭破产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等其他城镇未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为此,中央财政新安排一次性补助资金四百二十九亿元人民币。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企业技术改造工作,提出要对以下六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一是支持钢铁、有色金属、石化、轻工、纺织、食品等行业加快研发共性关键技术,发展循环经济。二是依托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推进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三是发展新能源汽车,支持节能、环保、安全等关键技术开发,发展填补国内空白的关键总成产品。四是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和先进生产线建设、新型显示和彩电工业转型、TD-SCDMA等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研发生产、计算机研发能力建设和下一代互联网推广应用。五是大力发展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及核电关键设备、关键组件等。六是支持物流业发展多式联运、转运设施和城乡物流配送等工程。为此,今年中央以贷款贴息为主的方式,安排二百亿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项目实施后预计可直接带动全社会投资四千六百亿元。(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