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接收地震捐赠款物达十亿多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接收地震捐赠款物达十亿多元人民币
2009年05月07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华慈善总会今天对外公布,截止二00九年四月三十日,中华慈善总会接受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共计十点八三五亿多元人民币,其中资金九点二七二亿元,物资折款一点五六三亿元。

  据介绍,所接收的九点二七二亿元捐款中,已拨付和分配的资金八点五九亿多元;该会立项待执行的资金五千八百二十六万元;待安排资金约九百九十万多元。物资共接收一百四十三宗折合一点五六三亿多元,全部运抵地震灾区。

  此外,在接收的九亿多元捐款总额中,约有一点八七亿元来自境外捐款,约占百分之二十,其中香港地区捐款约八千五百万元,澳门地区捐款约六千九百万元,国外捐款约三千三百万元。

  据了解,中华慈善总会接收的抗震救灾捐款总额中,大约有四点八亿元资金是定向捐赠,占资金总额的百分之五十二。该会表示,在救灾资金分配上,总会将严格按照中央的部署,本着“救灾所需”和“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原则进行分配。目前,拨付给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五省(市)慈善总会的五点八三亿元,除六百万元用于紧急援助外,其余五点七七八亿元恢复重建资金均已立项或实施。

  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救灾救济部主任张心国说,由于四川汶川地震灾情严重,形势紧急,在抗震救灾工作过程中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如潮而至的捐赠款物,如何运用最有效的手段将这些款物顺畅地送抵灾区最需要的地方,成为最大难题。全国慈善系统的通力合作下,在包括媒体、电信、银行、邮局、公路、铁路、航空、海关等系统的鼎力相助,保证了运送的畅通无阻。

  他表示,捐款总额中,约百分之二十用于紧急抢救阶段购置救灾物资运送灾区,其余的多用于灾区的恢复重建。恢复重建资金主要通过省级慈善机构,根据灾区需要和当地政府的部署,合理分配,逐一立项,签署协议,按照项目管理的办法实施和监督。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