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摄影师北京开展记录五·一二地震重建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摄影师北京开展记录五·一二地震重建过程
2009年05月08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震后·小陈奇和他的村庄”摄影艺术展在北京举行,展出的150幅摄影作品、3部记录短片和来自四川省北川县跃进村的实物展品,展现了地震发生后一年间跃进村七组村民重建家园的整个过程。照片的拍摄者是美国人戴德伟(左二),他是全球慈福行动国际救援部总经理。地震发生后,戴德伟和他的新婚妻子第一时间赶往跃进村,负责重建项目的组织和领导,并用镜头忠实地记录了重建过程中的众多感人细节。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记者 沈晨)“震后·小陈奇和他的村庄”摄影艺术展七日在此间举行,展出的一百五十幅摄影作品、三部记录短片和来自四川省北川县跃进村的实物展品,展现了地震发生后一年间跃进村七组村民重建家园的整个过程。

  照片的拍摄者是美国人戴德伟,他是全球慈福行动国际救援部总经理。地震发生后,戴德伟和他的新婚妻子第一时间赶往跃进村,负责重建项目的组织和领导,并用镜头忠实地记录了重建过程中的众多感人细节。

  “跃进村村民的友善和在重建家园中的勤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高兴地看到他们新家园的梦想成真。”戴德伟说。

  “震后·小陈奇和他的村庄”摄影艺术展通过八岁小男孩陈奇眼中所看到的一切,告诉人们跃进村七组的灾后生活和重建过程。艺术展共分为“震后”、“恢复”、“重建”和“希望”四个主题。

  “尽管灾后到处充满了悲伤,陈奇的活泼可爱却为我们带来了希望。”戴德伟说。

  据介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跃进村七组的五十四户村民于三月十二日拿到了新房钥匙。七组队长陈圣双指着交房庆典的照片说,“要是没有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怎么可能这么快建好这么多新房?”

  五月十二日之前,《震后·小陈奇和他的村庄》展览将在北京展出。此后,改展览将移师香港继续展出。(完)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