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与社会工作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灾后重建与社会工作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年05月09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郭丽)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社会工作与灾后重建计划及管理国际研讨会”八日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来自美、英、日、韩、澳等十几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和内地社会工作救灾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盛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更广泛地了解灾后的规划和管理;比较不同脉络中的灾害应对策略;提倡将灾后应对纳入社会工作课程管理范畴。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以来,中国社工与其他一些民间组织积极参与了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这些活动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领导人的高度评价,也受到了当地官员和民众的欢迎。这次会议是专为社会工作教育者、研究人员和前线社工而设,它提供了一个中国和其他国家在救灾问题上交流的平台,中国那些亲身参加灾害救援和灾后重建的社工、学者与国外、境外专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该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国际社会工作学校联会、美国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工作期刊编委会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国际社会工作学校联会主席阮曾媛琪、美国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顾问Lynne Healy教授等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中国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柳拯在会上透露,中国社会工作在汶川大地震后才有较大规模的发展,现在社会工作介入灾后恢复重建已形成制度。目前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有八百九十八点六万名,分布在社会福利、救灾、慈善、教育、司法及社区建设等领域。

【编辑:邱观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