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学续:王峥嵘已被警方控制(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学续:王峥嵘已被警方控制(2)
2009年05月09日 13:02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大 ↓小

  王峥嵘已被警方控制

  连日来,记者多次拨打王峥嵘的电话,都无法接通。据了解,目前,王峥嵘夫妇已被公安部门控制,并正在接受调查组调查。

  昨天下午,联合调查组负责人之一、湖南省公安厅宣教处袁科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月6日晚上,联合调查组已经抵达了邵东县,主要围绕两个重点进行集中调查。第一,王峥嵘是否利用了隆回县公安局政委的权力为女儿谋私;第二,围绕王佳俊户口迁移证的下落问题。

  袁科长表示,从目前的证据上看,王峥嵘是在2004年8月30日左右从邵东县司马镇党委书记的位置调任邵阳市隆回县公安局政委的,而王峥嵘为女儿改身份的日期目前还在调查当中,所以王峥嵘到底利用了什么关系进行违规操作目前还不清楚。

  此外,另一个舆论关注的焦点:王佳俊带到贵州去的户口迁移证究竟是不是从公安机关流出的?

  记者了解到,户口迁移证由户口迁出地的公安机关开具,并保留存根。正常情况下只要根据迁移证上的编号,调出保存在邵东公安局的迁移证存根便可解开谜底。但邵东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说,这张存根可能是因为搬家而搬没了。湖南省公安厅宣教处的袁科长表示:“此编号前后的存根都有,唯独缺少王佳俊的。这其中肯定存在重大问题,警方正在加紧调查。”

  本报讯 记者许琛报道:在“冒名顶替”案中,罗彩霞的录取通知书是怎么直接发到王佳俊的手里的呢?昨日,贵州师范大学方面透露,正是一位与王家相熟的唐教授从贵州师范大学取走了罗彩霞的录取通知书。

  昨日,贵州师大黄开烈校长对此事公开表示:“原则上所有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都要通过邮局寄出,是不准个人代为领取的。但‘罗彩霞’系调剂录取,又是补录的,因临近开学,考生本人或监护人,亦可委托他人直接到学校领取”。

  记者从有关途径获悉,王佳俊的父母与贵州师范大学的一位教授关系密切。对此,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杜芸表示,一位曾在招办工作的老师刚刚回忆起来,当时是一位唐姓教授取走了录取通知书。“他当时有个印象,是一位姓唐的老师来代领的。刚才也和唐老师电话联系上了,唐老师也基本上认定好像有这么个事情。”杜芸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位唐姓教授,他正是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唐昆雄,他承认帮假罗彩霞领取了录取通知书。唐昆雄告诉记者,他妻子是王峥嵘的高中同学。2004年9月上旬,他妻子接到王峥嵘的电话,要求帮忙联系他女儿补录贵州师范大学一事。

  “应妻子的要求,我到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了咨询,得知我校还在补录,但必须要湖南同意投档,我妻子把这个信息反馈给王峥嵘。”唐昆雄说,几天后,王峥嵘给他妻子来电话说,贵州师大已录取他女儿,请她到校招生就业处帮他拿一下录取通知书,于是王昆雄便就近帮忙领了录取通知书。“我从没怀疑过王峥嵘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和妻子帮忙联系并代领通知书,纯粹是出于他们的老同学情谊,也没有收受任何好处”。(记者许琛、实习生王世宇)

【编辑:蓝玉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