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祭奠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地祭奠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
2009年05月11日 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都江堰5月10日电(陈允传 傅开强 张君龙)白花寄哀思,挽帐颂英雄。5月10日下午4时,在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济南军区和四川省都江堰市在市烈士陵园武文斌塑像前隆重祭奠 “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追思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济南军区杜恒岩副政委,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刘俊林,济南军区援建擂鼓八一中学工程指挥部领导,武文斌生前所在连队战友以及都江堰市各界群众和学生数百人参加祭奠。

  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武文斌和他的连队在重灾区都江堰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他始终奋战在抗震救灾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最后牺牲在抗震救灾一线。中央军委授予武文斌“抗震救灾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正在擂鼓镇执行援建任务的武文斌生前所在连队的战友,专程来到都江堰表达哀思:一定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像武文斌那样,为了人民甘于牺牲奉献,敢于舍命拼搏,用一流的标准建设好擂鼓八一中学,让孩子们早日搬进校园。

  胥家镇小学学生钱宇娇代表全体师生在武文斌塑像前宣誓:“武文斌叔叔您虽然走了,但您的名字、您的事迹、您的精神,已经留在了我们心中,将激励着我们勤奋学习,重建美好家园。”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刘俊林说:“英雄战士武文斌把26岁的生命留在了都江堰,他是我们这座城市的英雄。他将成为我们这座城市永恒的记忆,永远铭记在64万人民的心中!”(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