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地震灾区干部压力大 需长期接受心理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地震灾区干部压力大 需长期接受心理救援
2009年05月11日 17:4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距离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的时间越来越近,人们的目光又重新聚集到这片土地上。特别是在4月20日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在绵阳家中自缢身亡的悲剧发生后,也再次引发人们对灾区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的高度关注。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张侃在做客人民网科技访谈时表示,基层干部在灾后重建的过程中承担着很大的压力,但却根本没有时间来接受心理援助。

  据张侃介绍,从目前报道的两例干部自杀案例分析均是中青年优秀干部、均在抗震救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却因面临着失去亲人的悲痛与重建工作的压力,致使产生严重抑郁情绪和创伤反应。

  根据中科院心理所危机干预中心于2009年1月10日至15日对北川86名干部进行调查表示,11%的干部有较重的抑郁状态,36.9%的干部有严重创伤反应,28.6%的干部感觉心理压力很大,60%的干部感到需要心理服务。“这是非常危险的数字,说明基层干部应该是心理援助的重点对象,但是,由于工作岗位的需要,他们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接受心理援助。”张侃说。

  面对这种情况,张侃表示,应该合理调配灾区基层干部的工作时间,使他们能够定期接受心理辅导,从而降低灾后重建过程中面对的各种压力。 (记者 魏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