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地震一周年 抗震救灾主题展在成都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纪念地震一周年 抗震救灾主题展在成都举行
2009年05月12日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1日下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在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举行,展览开始前,所有参观者低头伫立为地震遇难者进行默哀。来自解放军、消防、警察、医疗,志愿者的数百名代表以及大批民众一起观看展览。图为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模称号的彭州市磁峰镇石门村党支部书记韩志保在参观时不禁潸然。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主题展包括特大地震、坚强领导、全力营救、奋起自救、八方支援、重建家园、伟大精神等部分,通过大量照片、实物、表格以及多媒体画面,全面真实地再现了抗震救灾整体历程,据悉这是中国目前关于地震的规模最大的展览。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翁阳)十一日下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在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举行。来自解放军、消防、警察、医疗,志愿者的数百名代表以及众多普通百姓一起观看了展览。

  明天就是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展览开始前,所有人低头伫立,共为地震中的逝者默哀。

  主题展通过大量照片、实物、表格以及多媒体画面,全面真实地再现了抗震救灾整体历程。展览共分为特大地震、坚强领导、全力营救、奋起自救、八方支援、重建家园、伟大精神等部分。据悉,这是中国目前关于地震展出规格最高的展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品中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灾情时,在一所小学黑板上书写的十六个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有解放军、消防、武警救援过程中使用过的各种工具;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奔赴灾区飞机上用中文写下的悼词。

  展览令部分地震亲历者眼圈湿润。一位来自彭州的救灾英模更失声痛哭,当初他因带领村民展开营救而无暇顾及自己的父亲,明天他将在家乡祭奠亡灵。

  本次展览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共同主办。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