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称,中英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岐山称,中英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2009年05月12日 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11日,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在对话前举行小范围会谈。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一日电(记者魏群 李鹏)主持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今日在此间指出,中英各领域合作日益紧密,双方利益汇合点在增多,两国关系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王岐山说,在当前形势下,中英双方加强对话与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有助于提振国际社会战胜困难的信心。

  王岐山强调,此次对话的成功,充分证明两国领导人共同倡导建立的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是卓有成效的。中方愿与英方继续发挥这一机制的重要作用,加强对话与沟通,深化经济金融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与王岐山共同主持此次中英对话的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今天积极评价中国为推动落实G二十伦敦金融峰会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他指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改革国际金融体制以反映当今世界现状方面,中国都扮演重要角色。在当前形势下,英中两国携手合作尤为重要。双方在此次对话中,就金融、贸易、投资、能源、环境等领域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英方期待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在国际金融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