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灾区个别地方学校重建存问题 标准较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发改委:灾区个别地方学校重建存问题 标准较高
2009年05月12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费志荣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费志荣表示,在地震灾区学校重建的问题上,个别地方也存在一些问题,建设规模比较大,标准比较高。

  唐凯总结说,地震灾区学校恢复重建的标准,第一是安全、第二是实用,第三是和当地的实际情况结合。

  费志荣介绍说,发改委曾会同有关部门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和有关部门一起在灾区就学校重建问题专门做调研。各级政府对学校和医院等等这样的公共设施的建设是非常重视的,社会上也是非常关心的。

  费志荣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学校重建总体上还是按照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规划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专项规划来推进的,应该说学校建设的进度比较快。

  他指出,但是个别的地方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具体项目的建设资金来源不同,有社会捐赠的资金,也有政府财政安排的资金,还有对口支援的资金等等。有的项目是由资金捐赠的单位提出建设的要求,在建设的规模、标准上他们会提出一些要求,个别项目有这样的问题,就是存在建设规模比较大,标准可能比较高一些。

  费志荣介绍,针对这个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包括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发了一个通知,提出对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建设中的建设标准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也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包括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正确引导资金的投向,要强化项目的管理,严格执行建设标准,确保建设质量,加强监督检查等等。

  文件下发后,灾区省和各对口支援省市包括建设单位都非常重视,目前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在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的建设中严格按照有关建设标准以及技术规范,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形态服从功能、进度服从质量,严格管理,坚持厉行节约,不超标准建设,也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争取最大的效益和最好的效果。(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