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北川地震博物馆纪念遗址投资远小于2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员:北川地震博物馆纪念遗址投资远小于23亿
2009年05月1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费志荣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表示,总体来看,地震遗址的保护特别是纪念设施的建设要有代表性,要突出主题,数量不宜太多,要体现量力而行的原则。

  此前媒体报道说,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的整体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最快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设计方案一出台后投入的金额(约23亿元)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热议。

  对此,费志荣表示,对地震遗址的保护以及纪念设施的建设也是灾后恢复重建计划的重要内容。

  他认为,为做好这些设施的保护和建设:

  一是要进行统筹规划,从整个灾区范围看对哪些遗址进行保护,建哪些纪念设施要进行统筹的考虑。“据我所知四川省在这方面已经做了相应的规划研究”。

  第二,总体来看,遗址的保护特别是纪念设施的建设要有代表性,要突出主题,数量不宜太多,而且也要体现量力而行的原则,要集中力量抓好一些有代表性的地震遗址的建设。

  第三,要做好具体方案的论证和设计工作。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协调机构,正在组织开展相关的研究论证工作,

  费志荣说,投资23亿建博物馆还是在论证当中,这还不是最终的结论性的意见。我还没有看到国家权威部门对这个方案进行批复。可能下一步对这个还要有具体的研究,是不是投资23亿。“据我所知真正用在纪念遗址方面的投资是远远小于23亿。”(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