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飙车夺命案为何引起社会公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众日报:飙车夺命案为何引起社会公愤
2009年05月13日 13:4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 月 10 日是母亲节,可是一个母亲在这个节日里,却再也听不到儿子的一声祝福。 5 月 10 日早上,是杭州文二西路交通肇事案受害者谭卓的追悼会,上千名市民赶来殡仪馆送这位阳光青年,替谭卓向他妈妈说一声节日保重。 (5月11日《钱江晚报》)

  据报道,5 月7日晚,杭州一位年仅25岁的浙江大学毕业生在走过斑马线时,不幸被一辆狂飙的三菱跑车撞飞,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事故发生后,杭州当地一个网络论坛就出现一个题为“富家子弟把马路当F1赛道,无辜路人被撞起5米高”的帖子,并附有现场照片,引来大批网民发表对飙车族的留言,很多网民骂飙车者为“人渣”,飙车者及其父母等信息也立即被人肉搜索出来。

  仅从留言情况看,这起飙车夺命案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公愤。一起普通的飙车夺命案,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强烈的社会公愤,不能不令人深思。

  飙车者对生命的冷漠以及态度恶劣,是引起强烈社会公愤的重要原因。飙车不是一般普通老百姓所能够做的,在老百姓眼里,飙车是富人的专利。 正是飙车者都是富人,而且这些富人在飙车撞人之后,无所畏惧,对被撞的人态度冷漠,认为有钱就能够摆平一切。 一些富人的这种有钱就能够漠视普通人生命的态度和行为,是很容易激起社会公愤的。而人们对这起飙车夺命案表现出来的强烈公愤,也是长期以来对一些富人的某些态度、行为不满的宣泄。

  有关部门不能够积极作为也是这起飙车夺命案激起社会公愤的原因。在城市道路上飙车,其危险程度人人皆知,更是法律法规所禁止的。当前,不论是在杭州还是在其他一些城市,飙车时有发生。据了解,杭州这起飙车夺命案的肇事者,已经不是第一次违法飙车,而且其所开的车子也是经过改装的。对此,有关部门的监管到哪儿去了?非得等出现生命的代价,才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另外,很多人也担心,处理这起飙车夺命案,会不会出现钱权交易的可能?

  一起普通的飙车夺命案引起如此强烈的社会公愤,应引起整个社会,特别是那些漠视生命、 不遵纪守法者以及有关方面的反思。 (徐经胜)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