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赴北川新县城工地 强调是重要标志性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赴北川新县城工地 强调是重要标志性工程
2009年05月13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五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灾后第三次来到四川考察。

  据官方媒体报道,胡锦涛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后到绵阳、德阳、成都、阿坝等地,实地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看望慰问抗震救灾英模、对口援建人员和灾区基层干部群众。

  十一日,胡锦涛前往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的绵阳市公安局,看望指挥中心的值勤民警。胡锦涛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好服务灾区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各项工作,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再立新功。胡锦涛还接见了抗震救灾英模代表、基层干部代表和对口援建单位代表,称赞他们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锦涛专程前往德阳市残联与香港红十字会合作成立的残疾人康复及假肢中心考察。香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胡锦涛介绍了中心为地震伤员免费提供假肢安装和康复训练指导等情况,胡锦涛听后感动地说:你们不仅带来了康复技术,而且带来了一颗爱心。

  据报道,地震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是胡锦涛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在北川新县城建设工地,胡锦涛仔细观看新县城规划展板和沙盘模型,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正在紧张施工的建设者。他强调,北川新县城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一定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抓紧施工、确保质量,又好又快地完成建设任务。

  在都江堰市,胡锦涛还考察了上海市援建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他还走进工厂化种苗生产基地,察看用现代农业技术培育的蔬菜种苗。胡锦涛希望农业技术人员加大农技推广力度,带动更多农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既推进灾区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又为灾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胡锦涛来到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看望邱光华机组五位烈士的亲属,询问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胡锦涛对烈士亲属说,邱光华等五位烈士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是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是无上光荣的。

  考察期间,胡锦涛听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希望四川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坚实的举措,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的中心任务,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