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一公安局副局长涉嫌雇凶报复检察长案开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一公安局副局长涉嫌雇凶报复检察长案开审
2009年05月15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关注的黑龙江省庆安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张广富涉嫌“雇凶报复”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德贵一案,15日在兰西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对被告人张广富以渉嫌故意伤害罪提起诉讼,对另三名被告人分别以渉嫌故意伤害罪和涉嫌窝藏罪提起诉讼。

  据了解,此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由兰西县人民法院院长常云龙和一位副院长、一位刑庭庭长组成“豪华”合议庭,兰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沂河出庭支持公诉,绥化市检察院、绥化市公安局等单位数十人参加了旁听。

  兰西县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中称,本案由绥化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侦查终结,经绥化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于2008年12月10日向兰西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期间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两次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侦查机关于2009年3月20日补充侦查完毕,重新移送审查起诉。

  公诉机关诉称,2008年8月下旬,被告人张广富对庆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德贵(本案被害人)组织查办庆安县公安局朱松岩、朱春东、范志国、崔海龙等4名刑警刑讯逼供案件不满,产生报复之念,找到其在北京打工的表侄郭占民(另案处理),让郭找人报复赵德贵。

  郭占民联系到在黑龙江省孙吴县居住的狱友刘以生,刘表示同意。8月25日,张广富与从北京赶到庆安县的郭占民,到绥化市购买了作案工具手机4部、木棒一根。刘以生来到庆安县后,张广富安排郭占民、刘以生居住在自家新装修的楼房内,并提供人民币2000元作为生活费用。指使其侄子张有义驾驶其出租车,与郭占民、刘以生共同跟踪赵德贵,伺机进行报复。后张广富出资让郭占民、刘以生购买摩托车一台,作为交通工具。

  2008年8月31日下午,郭占民、刘以生尾随赵德贵至庆安县经纬路一理发店门前时,趁赵不备,手持木棒对赵头部猛击数下,将其打倒在地。赵德贵与二人搏斗,二人又用木棒击打赵数下后逃跑。

  经群众报案,赵德贵被送至医院抢救。经黑龙江省公安厅法医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赵德贵损伤属重伤,十级残。

  2008年9月下旬,被告人杨静得知张广富指使郭占民等人伤害赵德贵之事后,在张广富的授意下,分别给郭占民、刘以生汇去雇凶费人民币3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广富、刘以生、张有义,目无国法,报复伤害他人致人重伤,性质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社会危害极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杨静明知被告人张广富等人犯罪,还为其取款、汇款,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三百一十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从8时30分开始,12时2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法院将择期宣判。(记者程子龙、梁书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