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公布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
2009年05月19日 04: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分工》,市长郭金龙领导全面工作。

  与2008年4月发布的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相比,本次调整部分副市长分工有较大变化。而今年机构改革中调整撤并、更名、新设机构已纳入副市长分管领域,如金融工作局由常务副市长吉林分管;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由副市长苟仲文分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副市长丁向阳分管。

  奥组委善后刘敬民负责

  去年奥运前,北京市副市长开始调整,原最年轻的副市长陆昊出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牛有成、赵凤桐分别任北京市委常委,不再担任副市长。两位副部长即信息产业部原副部长苟仲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黄卫,被任命为北京市副市长。

  在本次分工调整中,常务副市长吉林、副市长丁向阳、陈刚的负责范围变化不大,其中吉林仍负责发展改革、财政、监察、外事(港澳)、税务、统计和金融方面工作,但新加入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内容,减掉了原信访、法制等方面工作。

  担任副市长时间最长的刘敬民曾负责筹办2008年北京奥运,今后仍负责与奥运有关的工作(奥组委善后工作),以及公安、安全、司法、体育、法制、信访方面工作。

  首位院士副市长抓教育

  原由副市长程红分管的质量技术监督,调整后由苟仲文接管。在信息产业部任职期间,苟仲文曾获得“所负责的领域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评价,本次分工调整后,他还负责科技、经济和信息化,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

  去年11月,黄卫成为北京市首位院士副市长。本次分工调整中,黄卫接管了原赵凤桐分管的教育,以及原牛有成分管的环保等部门。

  另一位新上任的副市长夏占义主要负责农村、农业、水务、园林绿化等方面。

  市长 郭金龙

  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党组副书记。

  ●简历:曾任四川省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四川省委农研室副主任、省农经委副主任,四川省乐山市委副书记、书记,四川省委常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书记、书记,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党组副书记。2008年1月任现职。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分工: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负责规划、机构编制、审计方面工作。

  分管北京市审计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研究室。

  - 市政府领导分工

  常务副市长 吉林

  ●简历:曾任密云县委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分工: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财政、监察、外事(港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税务、统计和金融方面工作。

  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地方税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工作局。

  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等。

  副市长 蔡赴朝

  ●简历:曾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委常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8年1月任现职。

  ●分工:负责文化、文物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工作。

  分管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

  联系市政府新闻办。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