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打拐专项行动已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81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警方打拐专项行动已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810人
2009年05月19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杜航伟今日表示,截止5月18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拐卖儿童案件312起,拐卖妇女案件270起,打掉拐卖犯罪团伙135个,解救被拐卖的儿童360人,解救被拐卖的妇女450人,目前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正在按照预定的计划顺利进行。

  杜航伟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综合治理,2007年12月,公安部牵头报请国务院批准印发了《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2008-2012年)》,建立了集预防、打击、救助和康复为一体的“反拐”工作长效机制。

  他表示,公安部和31个部委联手,特别是在综合治理方面,采取一些措施,目前成效在逐步地显现。

  据介绍,今年4月9日,公安部专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专项行动。

  据介绍,公安部门采取了一些“硬措施”:

  专门建立了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利用公安信息网络和高科技手段,帮助查找失踪儿童。公安部提出对“三类儿童两类父母”按照就近原则、免费原则,采集血样,进行异地远程的查询比对,认定亲缘关系。

  此外,公安部选择罪大恶极、民愤极大的在逃人贩子,发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公安部4月29日通缉的第一批10名人贩子,已抓获2名。(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