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雄地震重建稳步推进 已下拨1.2亿民房重建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当雄地震重建稳步推进 已下拨1.2亿民房重建资金
2009年05月20日 15:08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拉萨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稳步推进当雄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在恢复重建工作中,拉萨市除自身多方面筹集资金外,还积极向自治区相关部门争取资金,确保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和受损畜圈、畜棚修复加固工作的顺利推进。据统计,拉萨市共筹集民房灾后重建资金16069.2万元。为加快工作进度,拉萨市将自治区安排的423万元牲畜棚圈恢复重建资金全部下拨到位;将自治区下达的应急补助投资545万元,专项用于卫生、广电等灾区公益性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恢复。目前,拉萨市财政部门安排向各县(区)下拨灾后民房恢复重建资金共计12855.36万元,占总投资的80%,基本完成了各县(区)民房重建备工备料工作。

  随着恢复重建工作的整体推进,截至4月24日,该市12049户轻微受损户中,已完成5941户;中等破坏的5636户中,已完成1521户;严重破坏的2676户中,已完成365户;倒塌的205户中,已完成1户。

  此外,拉萨市还积极推进受损公共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目前,总投资达800万元的当雄格达乡至羊易村公路已完成投资200万元。同时,当雄等4县8所受损学校的恢复重建资金3070万元已经到位,项目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中。(作者:巴桑次仁)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