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借疫情哄抬价格者可处50万元以下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官方:借疫情哄抬价格者可处50万元以下罚款
2009年05月2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发改委二十日表示,借甲型H1N1流感疫情散布涨价谣言、哄抬价格,即便没有违法所得的机构,也可按照规定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北京市发改委二十日强调,借疫情散布涨价谣言,实施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属于严重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应当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即使没有违法所得的,也可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责令停业整顿。

  目前,北京市发改委已与八十三家防控商品生产、销售单位建立了定点监管。五月一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检查了一千八百余户重点机构的二十八种商品。从监测和巡查情况看,相关防控商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基本稳定,销售正常。

  为规范重点行业价格行为,北京市发改委对大型商业零售和医药企业发出价格提示: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正确使用定价权,不趁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要建立企业内部快速协调处理机制,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减少纠纷。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