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桥坍塌事故3责任人被免职 9犯罪嫌疑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株洲桥坍塌事故3责任人被免职 9犯罪嫌疑人被捕
2009年05月20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八日下午,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清理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当地政府十九时许召开发布会公布,经过二十六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湖南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部分桥体垮塌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目前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九名相关事故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五月十八日下午,湖南株洲待拆高架桥坍塌事故现场进行最后清理工作。当地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截止五月十八日十八点三十分,坍塌事故共造成九人死亡,二十四台车辆受损,十六人受伤。其中七人经医院治疗出院,九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5月20日电(记者 刘双双 邓霞)记者从株洲市政府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株洲市红旗路待拆除高架桥发生部分桥体垮塌,经省市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核实,株洲市建设局局长沈平等3人被免职;经检察机关审查,依法批准对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9人予以逮捕。

  “5、17”红旗路高架桥拆除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后,湖南省委、省政府,株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均要求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湖南省、株洲市有关部门立即组成了“5.17”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工作。

  现经省市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核实,株洲市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沈平,株洲市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局联系该项目的分管领导曾建华,市建设局信息工程办主任、红旗路高架桥项目负责人丁威对红旗路高架桥拆除过程中发生的坍塌事故,在监督管理方面负有重要责任。5月20日,株洲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上述三人依照法定程序,免去党内外职务。目前,事故责任调查工作还在进一步深入进行中。

  同时,株洲市成立了“5·17”事故刑事责任追究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专案组,开展对案件的调查工作。经查实,4月27日,犯罪嫌疑人程继昂经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育滨同意,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情况下,以挂靠湖南南岭民爆工程有限公司的方式通过招投标程序中得红旗高架桥爆破拆除工程项目;由南岭公司委派公司副总经理付新贵作为拆除总技术负责人负责对20号至86号及89号到108号桥墩实施拆除爆破。高架桥其余部分,由程继昂组织程继辉、黎树林、张益兵等人进行机械拆除。整个高架桥的拆除由株洲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全程监理,由禹卓担任红旗高架桥拆除工程总监理,邓文辉、刘忠林两人负责协助监理。在施工监理过程中,禹卓等人没有对程继昂等人有无机械拆除高架桥资质和相关安全措施予以审查。

  5月20日经检察机关审查,依法批准对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程继昂、程继辉、周涛、高育滨、付新贵、黎树林、张益兵、禹卓、邓文辉等9人予以逮捕。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