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地球资源卫星数据将落地非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巴西地球资源卫星数据将落地非洲
2009年05月2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主任郭建宁研究员二十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与巴西所签署的有关协议意味着,中国和巴西联合研制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的数据将在非洲落地,也意味着中国从遥感对地观测数据的进口国变成出口国,意义非常重大。

  郭建宁说,以前,除了应用中国自己卫星所获得的遥感对地观测数据外,国外卫星数据在中国落地的情况也非常多。现在中国的卫星数据也将落地到其他国家。

  今天在空间技术研究院报告厅,巴西总统卢拉一行见证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与巴西空间研究院签署非洲大陆三个接收站接收中巴地球资源卫星零二B星数据的备忘录,此三个备忘录原则上设定了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巴西空间研究院、西班牙国家航天科技研究院、南非科技委卫星应用中心和埃及国家遥感和空间科学院接收、处理、存储和分发卫星数据设定的权利与义务。这意味着中巴地球资源零卫星零二B星数据应用开始走向世界。

  郭建宁称,这体现了中国在航天高科技领域对非洲的支持。

  郭建宁还透露,“我们正在与包括英美在内的十来个国家接触,这些国家都对我们的卫星数据感兴趣,希望也在他们国家落地。”他表示,卫星数据共享和广泛应用是一个趋势。

  卢拉总统一行今天还参观访问中巴地球资源卫星中方研制单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在卫星研制现场,中方还就中巴地球资源一号零三星研制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该卫星计划将在二0一一年择机发射。

  自一九八八年中巴两国政府签署协议以来,中巴两国先后研制发射了三颗卫星:中巴地球资源卫星零一星、零二星、零二B星。这三颗卫星主要用于收集土地利用、农作物估产、水资源调查、探矿、城市规划、环境保护、海岸带检测等信息,目前中国有关部门已获取了一百多万景图片数据。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