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完成欧洲“诚意之旅”即将启程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完成欧洲“诚意之旅”即将启程回国
2009年05月21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总统府内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议。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布拉格5月20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1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将于当地时间20日傍晚时分从捷克首都布拉格启程返回北京。

  在布拉格停留的数小时内,温家宝与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了坦诚、务实和友好的会晤。双方在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领域达成重要共识。

  中欧签署了《中欧清洁能源中心联合声明》、《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共识文件》、《中欧科技伙伴关系计划》三个合作协议,并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这是温家宝五个月内第二次来到欧洲。今年一月份中国春节期间,他访问了欧盟总部和几个欧洲国家,并出席了冬季达沃斯年会。媒体把那次访问称为“信心之旅”。

  今次短暂的布拉格之行,可谓是“诚意之旅”。

  温家宝说,他坐了10个小时的飞机如期与会,由于国内还有许多紧迫的事情要做,晚上就飞回北京,还需要10个小时,一共要在路上花20个小时。此行,他是带着诚意、责任和信心来的,“这是心里话,也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满载会晤成果,温家宝一行将于北京时间21日上午抵达北京。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