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公安机关相继侦破一批拐卖妇女儿童案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地公安机关相继侦破一批拐卖妇女儿童案件
2009年05月23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全国公安机关自今年四月九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认真核查案件线索,相继破获了一批案件,解救了一批被拐卖妇女儿童。

  多年来,中国公安机关一直把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作为打击的重点,二000年开始,公安部组织全国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打拐专项行动,先后部署在广西、四川、河南、云南等一些重点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地域性的打击行动。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综合治理,制定了《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二00八——二0一二)》,建立了集预防、打击、救助和康复为一体的工作长效机制。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四月八日,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分局棉北派出所接徐某报案,称其女友通过住在潮阳区棉北水运公司旁出租屋的两名四川籍人介绍,于三月二十九日将其约三个月大的男孩贩卖。接报后,棉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快速侦查,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四月十五日,东莞市公安局茶山分局抽调刑警队、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在湖南耒阳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成功侦破“四·一一”拐骗儿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成功解救被拐儿童小静。经审讯,陆某对其以零食诱拐事实供认不讳。五月十五日,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接到河南警方协查通报,迅速出警,在江津区某网吧抓获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七人,成功解救被拐儿童四名、男婴一名。

  全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尽快发布第二批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重大人贩子,认真负责地做好失踪儿童、被拐妇女和收买被拐卖儿童、妇女的排查工作,抓好全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案件DNA数据库建设,组织开展清理整治街头流浪乞讨儿童。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