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委原书记夏振贵被罢免山西省人大代表职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临汾市委原书记夏振贵被罢免山西省人大代表职务
2009年05月25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振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5日电 综合报道,5月25日上午,山西省晋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夏振贵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

  2008年9月8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发生特别重大溃坝事故,造成276人死亡,该事故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尾矿库事故。

  事故发生后,5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6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山西省长孟学农引咎辞职,副省长张建民被免职,临汾市长、副市长、襄汾县委书记、县长、副县长等皆被免职,时任临汾市委书记的夏振贵也同期被责令停职检查。

  2009年4月7日,山西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省纪委关于夏振贵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对山西省委常委会作出的关于撤销其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予以确认。

  附夏振贵简历

  夏振贵,男,汉族,一九五六年九月出生,山西应县人。研究生学历。一九七八年三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七五年十月参加工作。二OO五年四月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二OO七年十二月荣调。

  一九七五年十月应县教育局干事、团县委干事;一九七八年三月山西大学法律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学习;一九八二年一月平鲁县向阳堡公社干事;一九八三年四月任平鲁县向阳堡公社党委书记;一九八四年十月任平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一九八五年九月中央党校研究生班学习;一九八八年七月省委组织部借调工作;一九八九年一月任朔州市纪委负责人;一九八九年九月任朔州市纪委副书记;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任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期间:一九九三年三月至一九九四年三月挂职临县县委副书记兼副县长);一九九七年八月任忻州地委委员、组织部长、一九九九年二月任忻州地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一九九九年五月任忻州地委副书记(期间:二OOO年三月至二OO一年一月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班学习);二OOO年九月任忻州市委副书记;二OO一年十月任长治市委副书记(期间:二OO三年十月至二OO四年一月、二OO四年六月至二OO四年九月分别在中组部组织的中国外交学院、清华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学习);二OO五年三月任晋城市委副书记;二OO五年四月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二OO七年十二月荣调。(照片、简历据晋城在线)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