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境内发生连环追尾重大交通事故 致16人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境内发生连环追尾重大交通事故 致16人死
2009年05月25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五月二十五日电 (赵纪彬 吴兰)记者二十五日从安徽省交警总队获悉,二十四日发生在安徽境内的多点多起多车连环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致死十六人,伤三十多人,五十一辆车受损。

  据悉,二十四日凌晨四点至六点左右,安徽境内芜宣高速、合徐高速蚌埠段发生两起多点多车连环相撞事故,道路交通受阻。其中芜宣高速段,共发生十二起事故,其中七起死亡事故,造成九人死亡、七人重伤、十九人轻伤、三十五辆车辆受损。而合徐高速蚌埠段,十六辆车先后相撞,十辆车起火燃烧,造成七人死亡、十人受伤,其中有两辆救援警车被撞。

  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消防官兵等火速赶到现场救援。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安徽省公安厅政法委书记徐立全等相继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吸取教训,预防该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据初步分析,相继发生在芜宣高速、合徐高速的两起重大交通事故,出现影响交通安全的团雾天气是重要原因。记者从安徽气象台获悉,二十四日早晨,安徽省沿淮淮河以南东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马鞍山、巢湖、铜陵、芜湖、宣城等地气象台站先后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气象专家解释,由于二十三日安徽全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近地面湿度大,辐射降温明显,再加上风力比较小,造成雾的出现。

  安徽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革介绍说,为深刻汲取“五·二四”合徐、芜宣高速公路多起多车相撞事故教训,从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将在安徽全省高速公路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的违法行为。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