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跳桥秀”其实质拷问的是公权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日报:“跳桥秀”其实质拷问的是公权力
2009年05月25日 16:1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半月不到,广州海珠桥12次成为“跳桥秀”的舞台,当这样的新闻通过媒体尽人皆知的时候,当人们了解了“跳桥秀”者的身份之后,当看到那些站到了城市高端希望自己的遭遇引起关注的人们孤独身影的时候,我的内心愤怒之余只有悲戚了。

  什么样的人敢于站到桥梁钢架的顶端?像我这样有恐高症的人打死都不敢冒那个险。他们就恁大胆,就不会头晕眼花?本来也就是表演一下,没有真要寻死的意思,一不留神掉下去,死了谁,苦了谁呀。莫非他们真的脑子有问题专门找危险的地方玩不成?媒体的报道告诉我,他们都是一些家里遭事,投诉无门的底层民众。过去有冤无处诉,只好爬上大桥的钢架。不知被从大桥上解救下来的“秀者”,他们的诉求会不会得到关注,问题会不会得到解决?

  “跳桥秀”者的举动肯定会影响到那些想好好活着的人们的生活。于是有人提出严惩“跳桥秀”者。这种办法“咔嚓”一刀解决问题,看似干净利索,但难保提出这个办法的人作为社会的个体也有“落单”遭事的时候,假若到时别人也给你来个“咔嚓”了断,你再喊“狼来了”怕也没人救你。这个办法太馊,估计正常思维的人不会采用。

  如果顺着“跳桥秀”者爬上大桥顶端的痕迹追溯,我们不难看到,他们的身后有着公权力不作为的影子。现代社会分工细化,每一个“档口”都有负责人和处理事情的公职人员。公务员恪守其职各负其责忠责尽命,还有“跳桥秀”者的表演舞台吗?“跳桥秀”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我们有理由怀疑当地政府机构和公职部门的行为状态。“跳桥秀”其实质拷问的是公权力。公权力的低效不作为和漠视民众的利益是引发激化社会矛盾的渊薮。这是纷繁热闹的“跳桥秀”背后的关键所在。

  当然,也有个别人士的跳桥行为不在此列,比如失恋或者求爱,比如两个人因为一点纠纷,对于这种情况,除了依法办理之外没有什么好商量的。(西贝先生)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