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政船在西沙海域驱逐四艘外国侵渔渔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渔政船在西沙海域驱逐四艘外国侵渔渔船
2009年05月25日 19:3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十六日,广东省两艘最先进的主力渔政船启航开赴西沙群岛,与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会合后,将在中国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统一指挥下巡航护渔。图为中国渔政四四一八三船从珠海香洲渔港出发。 中新社发 索有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官方消息披露,二十四日六时三十分,广东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船从三亚港起航,直奔永兴岛。当日十一时三十分,在西沙海域海面,巡航队伍发现前方有四艘疑似外国侵渔渔船。中国渔政44183船加大马力全速前进,靠上去并进行了拦截。

  据了解,中国渔政船对其中一艘涉嫌侵渔渔船进行登临检查。由于受热带低压影响,海面风浪较大,给靠泊登临造成一定的困难。巡航队员凭着丰富的经验,娴熟的驾驶技术和过硬的登船技术,成功登临了一艘外国侵渔渔船,并迅速控制了船上九人。经过近一小时的连续作战,珠海渔政支队巡航队伍成功地将四艘外国侵渔渔船逐离中国水域。

  据珠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徐陪茂介绍,二十四日十九时整,中国渔政44183船已再次抵达西沙永兴岛。中国渔政人员此次赴西沙巡航,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中国渔政44183船与中国渔政44061号船形成编队巡航,第二阶段是中国渔政44183船、中国渔政44061号船与中国渔政311号船会合,形成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巡航护渔编队,第三阶段便是由中国渔政44183船单独执行赴西沙巡航任务。

  二十五日,广东最大的渔政船——中国渔政44183船已重返西沙海域,正在西沙永兴岛的海港内锚泊待命,一旦收到发现外国侵渔渔船的指令,将立即出航执行查处任务。(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