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森林火灾频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北森林火灾频发
2009年05月25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赵建华)今年一到四月份,中国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三省区,共发生森林火灾一百二十九起,受害森林面积四百二十多公顷。另有五人伤亡。

  记者是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重点林区紧要期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上,获知上述信息的。

  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三省区,森林资源较为丰富,著名的大、小兴安岭就位于该区域。大、小兴安岭,是中国东北、华北,甚至东北亚的天然生态屏障。

  四月下旬以来,东北、内蒙古等重点林区气温高、降雨少、风力大,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重点林区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五成以上;气温较常年偏高二到四摄氏度,并伴有四到六级大风,部分地区干雷暴不断,雷击火集中爆发为历史罕见,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卫星监测,上述三省区发现热点一百九十多个,反馈森林火灾四十八起,同比分别上升四成五、三成三以上。

  中国森林防火指挥部已责令,重点林区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强化火源管理,在防火紧要期和高火险区实行封山、守路,杜绝一切火种进入山林。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