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开审理蚁力神案 55人涉嫌合同诈骗等罪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阳公开审理蚁力神案 55人涉嫌合同诈骗等罪名
2009年05月26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5日上午,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始公开审理“蚁力神”案件。

  包括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奉友在内的55名涉案人员出现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的被告席上,检察机关指控王奉友

  等被告人涉嫌合同诈骗等多项罪名。

  2001年之前,王奉友以鼎新公司名义开始蚂蚁养殖经营活动。2003年1月,王奉友等人出资1亿多元注册成立了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王奉友任法人代表。该集团内有9家企业,主要从事“蚁力神”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还经营生产蚁力神系列产品的主要原料——蚂蚁的租养活动。

  从2007年8月份起,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收入和支出出现逆差,资金链开始断裂,无法履行公司与养殖户签订的合同。2007年11月30日,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有限公司进入破产程序。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辽宁省有关部门组成企业破产清算组,依法履行破产企业管理人职责,负责企业清算工作。

  司法机关对包括王奉友在内的相关人员的涉嫌犯罪问题进行侦查。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定,王奉友等55人涉嫌合同诈骗等多项罪名。检察机关依法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记者注意到,25日的庭审从上午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14时40分。王奉友等55名被告人均到庭受审。由于此案的被告人较多,当天主要进行了被告人核对身份、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的工作,对王奉友等8名被告人当庭进行询问。据主审法官介绍,预计这一案件的庭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记者范春生、张非非)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