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建设全面提速 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3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水北调建设全面提速 建设项目完成投资超300亿
2009年05月26日 12:57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央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的背景下,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今年全面提速,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下达投资已超500亿元,建设项目完成投资已超300亿元,南水北调工程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已经显现。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4月底,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下达投资538.7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54.2亿元,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106.5亿元,基金(地方)79.9亿元,贷款198.1亿元。工程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4.8亿元,占在建设计单元工程总投资542.5亿元的56%,其中东、中线一期工程分别累计完成投资56.59亿元和248.2亿元,分别占东、中线在建设计单元工程总投资的69%和54%。

  据了解,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南水北调东线济南市区段、中线天津干线、黄河北至漳河、兴隆枢纽等工程相继开工建设。目前,中线穿黄工程上下游隧洞全面掘进,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顺利进展,南阳膨胀土试验段取得阶段性成果,东线江苏及山东境内在建泵站工程建设已处于收尾阶段。河南、河北、山东配套工程规划已经批复,北京、天津配套工程已开始实施。所有在建工程建设质量满足设计要求,安全生产良性运行。(记者 李慧)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