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发挥优势服务三农 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德江:发挥优势服务三农 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
2009年05月26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全国推广山东邮政发展农村物流经验现场会25—26日在青岛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推广山东发展农村邮政物流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邮政优势,积极服务“三农”,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03年以来,山东邮政拓展服务功能,积极参与农资配送服务,形成了产品、标识、配货渠道、产品价格、服务标准、经营“六统一”的管理模式,“连锁经营+配送到户+科技服务”的经营模式,“政府+邮政”的监管模式,“农民受益+企业增效+邮政发展”的战略模式,有力地支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了邮政企业发展壮大。

  张德江充分肯定了山东邮政的做法和经验,并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和邮政企业要充分认识推动农村邮政物流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使邮政物流成为中国物流业的生力军和服务“三农”的骨干力量。

  他要求,各地要认真抓好《邮政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支持邮政物流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邮政基础网络建设,继续加大投入,提升网络服务能力,提高邮政物流信息化、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要进一步深化邮政改革,坚持普遍服务业务与快递物流等竞争性业务的分业经营、分账核算,坚持转变企业经营机制,拓宽邮政物流领域,做大做强农村邮政物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创新管理方式和服务方式,增强邮政企业竞争力,为“三农”提供及时、安全、便捷、廉价的物流服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农村邮政物流发展,尽快制定和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推进农村邮政物流加快发展。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