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晤佩洛西:中美要携手合作 “和而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佩洛西:中美要携手合作 “和而不同”
2009年05月27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7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访问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南希·佩洛西应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邀请,从5月24日至5月30日到中国访问。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七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众议长佩洛西。

  温家宝说,中美在双边领域和全球范围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一个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中美关系对两国人民有利,对世界有利。双方要高瞻远瞩,携手合作,“和而不同”,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温家宝应询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各国要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为基础,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依靠科学技术,采取切实行动,共同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中国愿与美国加强政策对话,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合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佩洛西说,她和各位议员带着友谊而来,愿本着坦诚、开放的态度同中方交换看法,为发展两国关系发挥桥梁作用。美方赞赏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积极措施,希望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