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原水利厅长受贿700余万元二审被判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原水利厅长受贿700余万元二审被判无期
2009年05月28日 10:1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由鹤壁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省水利厅原厅长张海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被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无期徒刑原判。

  经审理查明:1994年春节至2007年8月期间,张海钦利用其曾任河南省商丘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副书记,商丘市委副书记,周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等职务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400余次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633.8万元、美元9.8万元、购物券1.5万元。张海钦身为国家工作人员,现有家庭财产及支出与其合法收入和犯罪、违法违纪所得之差,仍有人民币572万余元、美元7万余元及港币1万余元的财产,本人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张海钦因犯有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被鹤壁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后张海钦上诉至省高级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原判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依法维持原判。(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红旗 继勇 洪溥)(河南法制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