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向亚丁湾海域船只倡议保护海洋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护航编队向亚丁湾海域船只倡议保护海洋环境
2009年06月05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八百余人。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 六月五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来自亚丁湾中国海军第二批护编队的消息说,中国护航官兵执行护航任务全过程中,积极履行保护海洋环境义务。

  “一支不爱护海洋的海军,是不会受人尊重的”。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后勤保障组组长程和丰说,编队向航经亚丁湾海域的船只发出倡议,共同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

  据介绍,为有效保护海洋环境,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舰艇除加装固体垃圾压实装置、餐厨垃圾处理装置外,还有固体垃圾专用焚烧炉、生活污水真空处理装置、油污水处理装置等多套标准化防污治污设备,并制订多项新的污染物排放方案,以确保舰艇的污染物处理后排放指标达到国际水准。

  在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官兵人手一本的《海洋法知识》小册子上,明确强调环境保护问题:所有舰员不得向海中排、扔垃圾,不得向海中排放油类、油类混合物、废弃物和其他有毒有害物。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各国在任何情况下都有义务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海洋环境。随着中国海军现代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军舰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到他国访问、参与多国海上联合演习,甚至参加护航这样的非战争军事行动,对外交往的增加,让中国海军更加重视海洋环境的保护。(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