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昆明“少女卖淫案”怎么查都是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华时报:昆明“少女卖淫案”怎么查都是伤
2009年06月09日 03: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昆明两小学女生被指卖淫案还没有结束。据《成都商报》等媒体报道,当地检方日前要求刘氏姐妹再做检查,以证明是否处女。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则表示,刘氏家属与相关媒体存在造假行为,调查组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这意味着,在警方通报女生卖淫案不成立、相关人员已被停职后,由于检方介入调查警方是否存在刑讯逼供,事情却蹊跷地回到了那根本不能证明什么的“贞洁证明”上。

  我不反对把事情彻底调查清楚,但就这桩案子本身,当地警方仅凭现有的证据恐怕很难翻案。纠缠所谓的小学生贞洁问题,等于是把事情的荒谬性重新演一遍给公众看。而云南官方一直不让嫖客“王某某”现身以正视听,这种保护嫖客“隐私”漠视未成年人权利的思维,同样让人感到惊讶。

  当地公检部门也许认为,卖淫嫖娼案件不成立,并不意味着刘氏姐妹就是清白的,倘若能够证明后者,便能够挽回公权力部门一点面子。再考虑到当事人家属要求高额赔偿和调查刑讯逼供等背景,更有理由相信,检方此番动作或许别有意图。然而我想说的是,这件事情再怎么查都是当地的一块伤疤,而且一样戳到了现实社会的某些痛处。

  且先不论刘氏姐妹等人是否被冤枉。当地派出所跨区执法,把这对姐妹及其家人和朋友一并抓捕,而且“执法简单、粗暴”,导致多名当事人受伤,警方无疑存在执法不当的问题。这一点,并不会因为可能存在卖淫嫖娼行为就可以一笔勾销。何况,假如刘氏姐妹并没有做不法的事情,当地警方这么做也已经对当事人构成了伤害。

  退一步讲,假定刘氏姐妹确实卖淫或拉皮条。不妨想想,一对未成年的女生因何在自家门口卖淫?她们的父母又为什么默许或参与如此不人道的行径?不管他们是否本地人,这样的人伦丑剧,整个社会和政府部门恐怕都难逃其责。至少,当地应该为治下存在这样的现象而感到些许的不安。

  从种种迹象看,即便事件引发网上舆论一片愤慨,当地目前表现出来的仍然是关心如何为自己辩白,而未见自我反思。昆明“少女卖淫案”走到这一步,任你怎么查,都已戳到了这个社会的某些痛处。当地的做法,无疑在伤口上撒盐。 文/魏英杰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