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4万亿投资中有2100亿用于环境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环保部:4万亿投资中有2100亿用于环境保护
2009年06月09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全球绿色经济峰会”昨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在会上表示,中国正在向“绿色经济”发展,在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中,就有2100亿元用于环境和生态保护建设。

  张力军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十一五”以来,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实施重点节能环保工程和加强管理等措施,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10.1%,节能2.9亿吨标准煤;全国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累计分别下降8.95%和6.61%,部分地区环境质量有所改善。

  张力军说,为加快“绿色经济”的发展,中国政府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严格控制“两高一资”建设项目。二是强力推进污染减排,大力发展环保产业。 三是完善环境经济政策,探索环境优化经济发展新道路。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