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问记者:你有孩子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谈"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问记者:你有孩子吗?
2009年06月09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9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并定期报告计算机销售数量和软件安装数量。而进口计算机在中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6月9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下发《关于计算机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的通知》,要求7月1日之后在我国销售的所有个人电脑出厂时预装绿色上网过滤软件“绿坝-花季护航”,并定期报告计算机销售数量和软件安装数量。这款软件具备拦截色情内容、过滤不良网站、控制上网时间、查看上网记录等功能。工信部等几部委使用中央财政资金买断其一年服务供全社会免费使用。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在回答记者关于“绿坝—花季护航”软件的问题时,他指出“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但是中国政府依法管理互联网,为了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 ”

  据中国工信部网站消息,7月1日以后,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将预装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绿色上网过滤软件。同时,进口计算机在中国销售前也将预装该软件。软件被要求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BBC记者詹姆斯问: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自7月1日起,中国政府将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销售的计算机出厂前必须预装一种软件,而该软件可能屏蔽一些网站。你能否证实?   

  对此,秦刚回答说:请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你知道你提到的这个软件是什么吗?

  (记者:我只是复述有关报道。我想我是在问问题,而不应该回答问题。)

  该软件名叫“绿坝—花季护航”, 其主要功能是屏蔽过滤互联网上色情、淫秽、暴力等不良信息。

  我想再问你一个问题,你有孩子吗?

  (记者:(无语))

  如果你有孩子或者你打算要孩子,你应该能理解作为家长对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的关切。

  秦刚最后说,“我还可以告诉你,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积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但是中国政府依法管理互联网,为了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防止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上传播。 ”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