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将首访克罗地亚 中国推进与东南欧国家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将首访克罗地亚 中国推进与东南欧国家关系
2009年06月0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9日,中国外交部李辉副部长、何亚非副部长就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斯洛伐克和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的相关情况召开记者发布会。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本月中旬将访问克罗地亚,外交部副部长李辉周二表示,中国将不断推进与东南欧地区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和传统友谊。

  胡锦涛将于六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对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十七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克罗地亚。李辉周二就胡锦涛此访向中外媒体举行背景吹风。

  据了解,访问克罗地亚期间,胡锦涛将同梅西奇总统、贝比奇议长、萨纳戴尔总理等克罗地亚领导人分别举行会谈和会见,两国还将签署经贸、卫生、航空等领域的一系列重要合作文件。

  李辉表示,克罗地亚与中国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建交十七年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克罗地亚已连续五年成为中国在前南斯拉夫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他表示相信,胡锦涛此访将成为中克关系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李辉说,中国与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东南欧地区各国都保持和发展着友好的合作关系,这也是中国对欧洲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胡主席因为时间关系只能访问这个地区的一个国家——克罗地亚,相信今后中国领导人还会有机会访问这一地区的其他国家。

  李辉说,中方非常珍视与这一地区各个国家的传统友谊,将继续一视同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同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这个地区各个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和传统友谊。“我们总的方向和目标就是要深化同这些国家的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关系。”(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